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莫笑愚de午夜驪歌

一個人de獨舞——在文字構築的視覺花園。

 
 
 

日志

 
 
关于我

一个孤独的旅人,一个人生的探险者,一个人间过客。从东半球到西半球,从城市到城市,从落日到落日,流浪、行走、品味生活。在命运之河驾一叶扁舟,用虔诚的朝圣者灵魂,赞美荆棘、爱和死亡。

【原创】诗日记.蝴蝶纪(49):致母亲  

2015-08-22 20:49:30|  分类: 莫笑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诗日记.蝴蝶纪(49):致母亲 - 莫笑愚 - 莫笑愚de午夜驪歌
 
 

作者:莫笑愚


母亲,我出生时
你很年轻,年轻并且美丽
那时我小不懂爱你
偶尔甚至心存怨怼
是的,怨怼,但并非因为你穷
而是因你的工作需要一周三班倒,无暇顾及我和兄弟

母亲,我还记得
你为我亲手缝制的花衬衣、花棉袄
和那个年代时尚的手工布鞋
它们的美丽超过了你的
我欢天喜地,蝴蝶般飞出你的视线
却忘记了说声谢谢您

母亲,你教会我勤劳、善良和孝顺
从小做个有教养的孩子
女红,琴棋,之乎者也,洒扫庭除
你说知识是我们所能拥有的
最大财富,尽管你那时一贫如洗
尽管那时的学生都不上课不学习

你曾是大家闺秀,出身书香门第
但造化弄人。造化,就是人的宿命?
你出生不久便失去了父亲
你说你不能让我们没有父亲
地主家的狗崽子又怎样?
起码有一个男人,他爱你们,你可以管他叫父亲

母亲,为人作嫁,你深知那是什么滋味
但你始终无怨无悔
直到我自己也做了母亲
才明白你的心思、你的爱和深情
但我对你的爱啊,却总是说不出口
说不出口... ... ...

他们说,你若没有祖国
你便什么都不是
母亲,你就是我的祖国
没有你,我什么都不是
当初我放弃天使投奔了你,而你就这样
认领并收留了我的身体,又为我开启了另一扇门

他们说,儿不嫌母丑
狗不嫌家贫
我爱恋过你的美丽
仿佛爱恋你做的花衬衣
但那些远远不够
远远不够:——

母亲,我爱你像爱我的祖国
像爱祖国辽阔的原野、大山
我爱你像爱失血的天空
和天空下暮晚迟归的燕子
我爱你像爱一万亩凋谢的杜鹃
和一万缕炊烟中翻飞的纸鸢

2015-08-22于北京

后记:一直想写一首给母亲的诗歌,今日偶得,遂记之。
  评论这张
 
阅读(552)| 评论(3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