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莫笑愚de午夜驪歌

一個人de獨舞——在文字構築的視覺花園。

 
 
 

日志

 
 
关于我

一个孤独的旅人,一个人生的探险者,一个人间过客。从东半球到西半球,从城市到城市,从落日到落日,流浪、行走、品味生活。在命运之河驾一叶扁舟,用虔诚的朝圣者灵魂,赞美荆棘、爱和死亡。

【原创】两地书  

2014-02-24 23:55:34|  分类: 莫笑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华人达人二圈同题】爱你一生一世之《两地书和一个杜撰的故事》 - 莫笑愚 - 莫笑愚de午夜驪歌

 

作者:莫笑愚  


这是一个艰难的时刻

我笨拙的手指

握不住一只钢笔

也写不出一个像样的汉字

我已很久不用笔写字

我用电脑和键盘

写一些不痛不痒的文字

在毫无个性和生命力的文字里

你找不到我的呼吸

也没有我的体温、味道和浸满午夜遐思的叹息

我的电脑和键盘换了一个又一个

有时因为故障,有时因为软件升级

老旧的硬盘容纳不下崭新的东西

今天许多字我已不会写

许多灵魂已经变得陌生

当我想写一首诗

关于逝去的日子,关于一生一世的盟约

手中的钢笔竟变得生铁一般灰冷

握笔的手指变得残冬一般生硬

陡峭的汉字,像你远离的背影

一步一回头地淡出我的视线之外

无法以吻封笺。只是我还记得你离去的眼神

海一样宽广的不舍和留恋

我曾经写下的歌

在会跳舞的汉字的心脏

容纳你的呼吸、我的耳语、我们飞扬的生命

一首歌,从月圆到月缺

从盛夏到隆冬

直到有一天歌声嘎然而止

从此我只用电脑写字

从此我只写无关痛痒的文字

从此有些歌,我只唱给风听

有些文字,我只写给尘埃

一如现在、一如此刻

你的灵魂如尘,在风中

聆听我的心声

而爱情,必须等到再次相逢时 

 

2014-02-24草就于北京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新现代诗集提笔的瞬间
阅读(1078)| 评论(13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