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莫笑愚de午夜驪歌

一個人de獨舞——在文字構築的視覺花園。

 
 
 

日志

 
 
关于我

一个孤独的旅人,一个人生的探险者,一个人间过客。从东半球到西半球,从城市到城市,从落日到落日,流浪、行走、品味生活。在命运之河驾一叶扁舟,用虔诚的朝圣者灵魂,赞美荆棘、爱和死亡。

【原创】一分钟(组诗)  

2014-03-08 10:21:58|  分类: 莫笑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一分钟(组诗) - 莫笑愚 - 莫笑愚de午夜驪歌
 
作者:莫笑愚

组诗五:在点与面之间

       1
在寂静中沉默,羔羊
在狼群和星空之间,一种尖锐而磅礴的危机感
不言而喻
 
       2
在寂静中想象
在想象中奔跑
猎人,必须隐藏自己,必须不动声色
 
       3
显微镜下的一个点、两个点
无数个晶亮的点,构成寂静的生命的画布
一些天空的眼泪滴落——星星、银河、系外的生命
 
红移在膨胀,在点与面之间
你和我,在泼墨的咫尺
距离是一种幻象、一只虚无的手
 
       4
存在,并不存在
意识在有和无之间
经受梦的折磨
 
三月的风携带温和的病毒
疯子的基因有传染性
传真机复制我们,以最廉价的技术方式
 
       5
一种隐形的暴力不可忽视
沉默的、无语的、冷漠而不带丝毫夸张的
技术改变距离,改变我们存在的方式
 
       6
疯狂不以歇斯底里的名义存在
手术刀不以杀人的名义存在
负熵不以无序和混乱的名义存在
 
一分钟不以时间的名义存在
历史不以考古学的名义存在
我不以我的面目存在
 
       7
所有的似是而非,在点与面之间
真实的不是真相,更不是真理
我不是一个点,宇宙不是一个面
 
       8
虚无在点和面之上滑翔
带着春天的花香
风生出骨头,蝴蝶歌唱
 
       9
一种捕猎
一次播种
一季收获
 
用机器人粉碎弗洛伊德
用红移粉碎距离
用世像粉碎尼采
 
用寂静的疯狂粉碎理性
一座黑黢黢的丛林
骄傲的是夜晚的空寂和苍茫
 
       10
我不知还有什么可说的
一种无意识的潜流汹涌
我的身体悬浮在垂直而下的瀑布之上
 
跌落
嘶吼
寂静中的丛林之象

2014-03-08于北京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新现代诗集提笔的瞬间
阅读(1387)| 评论(20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