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莫笑愚de午夜驪歌

一個人de獨舞——在文字構築的視覺花園。

 
 
 

日志

 
 
关于我

一个孤独的旅人,一个人生的探险者,一个人间过客。从东半球到西半球,从城市到城市,从落日到落日,流浪、行走、品味生活。在命运之河驾一叶扁舟,用虔诚的朝圣者灵魂,赞美荆棘、爱和死亡。

【原创】水草、沙鸥、空中的鱼  

2013-08-01 21:18:23|  分类: 莫笑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水草、沙鸥、空中的鱼 - 莫笑愚 - 莫笑愚de午夜骊歌

  

作者:莫笑愚


     1

夏天酷热
煎熬也是一种仁慈
一种电击般的眩晕令我潦倒
行尸走肉一样,任蚊子和苍蝇
在我周围撒野、肆掠
 
水蛭和蚯蚓将懒散而堕落的柔软
隐藏在近乎沸腾的发光的水面
干涸的原野,龟裂的唇
共同期待一丝风、一抹浓荫
一阵畅快的雨
 
     2

沙鸥的嘴和水草的翅膀
从水面跃入天空
展开一场幻觉中的突围——
其实只是一种绝望的尝试
一种孤注一掷
 
其实我很清楚,蔚蓝色的梦想
需要以人鱼的歌声为代价
飘在天空飞翔的鱼
像死亡的云
同我的思想一样彷徨
 
     3

阳光在午后
陷入一种困厄
仿佛暑热中的我被空气窒息
夏天蹒跚的树影是我的
瘸腿的蟾蜍也是
 
     4

白昼像蜡烛点亮的夜晚
乌云密集,被风吹灭、被泪水舔干
整个夏天是一座巨大的熔炉
将草木燃成灰烬
抬头或俯首都无关紧要
你可以用100万年前的尾巴行走——
在沙漠的狼群之后
 
     5

我怀念一种彻底的清凉和通透
像岸上的水草在掌上开花
像空中的鱼用鳍呼吸
或者,像缠住沙鸥渔猎的网
但我无法确定,当风的影子在胡同里出入
鸟像一颗石头,从屋顶摔到地面
隔绝时空的声音,植根于心底
那么,思想的落叶
在盛夏,是否依旧东奔西突、走投无路?
 
(2013-08-01于北京)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新现代诗集提笔的瞬间
阅读(590)| 评论(13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