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莫笑愚de午夜驪歌

一個人de獨舞——在文字構築的視覺花園。

 
 
 

日志

 
 
关于我

一个孤独的旅人,一个人生的探险者,一个人间过客。从东半球到西半球,从城市到城市,从落日到落日,流浪、行走、品味生活。在命运之河驾一叶扁舟,用虔诚的朝圣者灵魂,赞美荆棘、爱和死亡。

【原创】在穹窿之上  

2013-04-20 20:09:28|  分类: 莫笑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在穹窿之上 - 莫笑愚 - 莫笑愚de午夜骊歌
 
 

作者:莫笑愚

涌向悬崖的暮光,以及飞流直下的瀑布
请你们在夜的门口,以死亡之舞
举起生命的旗帜
—— 那火一样的光明

河流淘尽虚幻的圣光
只剩河床上沉默的金子
在凄凉的月色之下
照亮史前蹒跚而来的踉跄步履

我的心,充满前所未有的困顿
当高尚与低俗齐名、广博与促狭无异
生命之花在我眼前
一样盛开、一样枯萎

而我向往的光明,却总是
在缪斯栖息的殿堂一言不发
任凭我将渺小而卑劣的头颅
低了再低:只求为你祭献、为你欢歌

我生病的声音多么孱弱
像临终的蜜蜂,难以逾越
那茂盛而疯长的樊篱
——在这黄昏的尽头

告诉我,光明的使者
当荒谬穿上真理的裤子
圣人一样在阳光下行走
谁会注意它背后的阴影?

在世俗的浮光之下
我们难以免俗的心,怎不会
为那乔装的善意欢呼
对它充满敬意并为之惊喜?

这跌入深渊的夕光
在死亡的墓园之上复苏
而命运的舟楫,又会将谁引向衰败
将谁引向永恒和不朽?

所有世俗的樊篱
仿佛坚硬的囚笼之穹顶
这就是我们至亲的故里
令我们蒙尘而绝望的瞳孔窒息

2013-04-20于北京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新现代诗集
阅读(820)| 评论(13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